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时间:2020-08-31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围绕“三严禁”对辖区市场开展检查行动,进一步梳理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规范电子烟市场乱象,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衡水第一中学、滨湖新区志臻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等校园周边商店、超市和自动贩卖机开展全面检查,要求辖区内各超市严格落实明示承诺要求,在经营场所内的显著位置张贴或标注“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禁止向中小学生销售卷烟”等标识,并采取有效年龄核验措施以避免未成年人购买等情况,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实效。

严禁利用网络销售电子烟的行为。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电子烟“净网”行动,通过多方排查和严格审批核查的方式,打击辖区出现电子烟网络销售,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电商经营、微信群、自媒体、APP等载体上经营电子烟行为的搜索、监控,重点关注与排查利用伪装、名称变异等隐蔽经营电子烟的行为,坚决打击通过自建网站、公众号、小程序、短视频等各类线上方式销售电子烟。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共同完善网销电子烟清理机制,杜绝网络电子烟销售。

严禁电子烟违法广告宣传。重点检查电子烟以赞助冠名等宣传推广形式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吸食问题,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广告宣传开展检查,要求各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发布、宣传虚假广告。同时,滨湖新区分局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与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协作联动,突出互联网+工作模式,严格发布审核,严肃查处互联网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广告法》《电子商务法》《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典型案例宣传、对电子烟危害的报道、对监管政策的讲解等方式,提升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在辖区进一步营造出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滨湖新区分局将持续关注电子烟经营市场,对自查整改不力、无视行政约谈建议的经营单位依法查处。(记者孔颖 通讯员尹丹阳)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综合施策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