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警方深入排查整改确保医疗机构安全

时间:2020-08-31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保障医务人员安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与卫健部门共同组成14个检查组,对衡水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安全风险排查整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突出问题,形成风险和问题清单,逐一化解、纠正。

召开医疗机构安保工作推进会。衡水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分县市组织召开了由各地公安局、卫健委负责同志,以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11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智慧医院、平安医院建设标准。

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建设。检查组督促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工作组织领导制度、专题会议制度、日常管理制度、自查自纠制度和医警快速反应机制,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警务室,大力整治医疗机构周边秩序,提升及时处置能力。

强化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检查组指导、监督医疗机构建立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针对问题和短板,加强预警和先期控制处理能力,组建应急处置队伍,加大急诊、手术室、医办室及夜间值班科室人员安保力度,提升防护能力,同时进一步畅通医患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医疗纠纷、医患矛盾,严厉查处涉医违法犯罪案件。

目前,衡水全市共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4家,覆盖面达100%;检查发现治安隐患230处,当场整改56处;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人,督促其按计划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