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0-08-31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衡水市将创建5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已有38家学校食堂达到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创建标准要求。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是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创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与《河北省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三创四建”活动深入结合,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创建5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郑重承诺。

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开展,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了《2020年衡水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和阶段要求;组织召开了衡水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食堂工作视频会议,高位推进工作。他们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开展2020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察。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帮扶指导,为学校排忧解难;重心下沉做好乡镇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辅导员”,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讲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政策,针对错峰错时就餐、食堂环境卫生清理清洁、食材采购、加工、贮存等环节进行指导,答疑解惑;积极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学校食堂全部实现“明厨亮灶”,主城区学校食堂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平台等形式查看食堂加工制作过程,实现了“看得见”的监管;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建立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基础上,完善详细的进货台账记录,实现物品可追可查。同时,要求各学校建立校长陪餐制度,制订校领导值班表,安排专人与学生共同用餐,陪餐台账要记录详细、清晰完整。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抓好每一个细节,高效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项目建设,努力将学校食堂打造成为最放心的就餐场所。(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