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校园食堂守护行动

时间:2020-08-31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丹阳)秋季学生返校学习在即,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和《衡水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8月下旬,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辖区各学校食堂开展统一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对衡水第一中学、滨湖新区志臻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等校园食堂开展细致排查,共计检查校园食堂14家,其中大中专院校4家、高中1家、初中3家、小学3家、幼儿园3家。

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关于食材采购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筛查情况、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故报告制度完善和履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各食堂主体资质、食品处理区的设施设备和餐饮具的清洁消毒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处是否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是否存在购买使用来源不明、货证不符、无资质企业的冷链食品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畜禽自加工食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采购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学校负责人发放了《节俭用餐倡议书》,鼓励学校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师生适量点餐,提醒按需、少量、多次取餐;要根据学校实际就餐情况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积极推行不同规格的套餐和服务,主动为师生提供小份菜、半份菜等多样化选择,用实际行动引导师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和节约新风尚。

校园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及安全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将积极探索“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强横向联合,将打击违法行为与信用体系监管结合起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