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文旅惠民项目让河北枣强百姓幸福满满

时间:2020-08-31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着力提升群众文化建设水平,重点围绕基础文化设施、群众性文化活动、特色旅游线路持续用力,打造了一批文旅惠民项目,提升了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枣强县把提升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水平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作为文化惠民的重要途径,着力推进了一批文化事业工程,加强了城乡文化阵地建设。他们对照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持续完善提升了11个乡镇文化站服务功能。目前,为1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统一购置安装了20台数字阅读机并投入使用,为20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置了音响器材,为100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室配置了乒乓球桌。肖张镇、王常乡、王均乡、新屯镇、嘉会镇五个乡镇完成了综合文化站的建设,肖张镇、王均乡县级图书馆乡镇分馆和王均乡、大营镇文化馆乡镇分馆正在有序推进,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枣强县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他们组织全县15名文艺工作者创作了《赞枣强》、《我们的小康生活》等5个“三创四建”文艺题材作品,举办了两场“情系脱贫攻坚、助力小康社会”“三创四建”专题文艺演出;利用网络直播、小范围演出等方式,开展“七进”惠民演出21场;挖掘了瑰宝斋书画装裱技艺、探花阁传统建筑技艺、京南湖泥腌烤鸭蛋技艺、流常老豆腐制作技艺等6个非遗项目,加快申报第五批河北燕赵老字号和第八批衡水市市级非遗,并做好展演、传承及文创产品研发工作,培育出了一批县域内重点文创品牌。

打造特色旅游线路。枣强县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标准,重点抓好枣强县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项目、新屯镇张吕卷民俗博物馆项目、肖张镇探花阁传统建筑技艺博物馆项目、大营裘皮非遗传习所项目的建设提升,加快八里庄玫瑰小镇等10个乡村旅游点的提升改造。同时,认真谋划枣强乡村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增强枣强全域旅游的吸引力,不断促进全县文旅融合,增加旅游收入。(李金刚、张新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