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0-08-31 1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解明)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和交警大队的交通干警,为他们送去了茶叶、绿豆、麻酱、毛巾、藿香正气水、白糖等防暑消暑物品,不仅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也让一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爱。

慰问组一行向景县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冒酷暑、顶烈日,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企业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避免职工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劳动保护,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希望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高温季节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景县总工会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履行工会职责,召开班子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确立了“三坚持三结合”工作总要求。“三个坚持”即:坚持向一线高温、户外作业职工倾斜;坚持向市县标杆企业倾斜;坚持资金向“送清凉”活动倾斜。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县总工会压缩办公经费及其他开支,全力做好“送清凉”活动,活动资金较去年增长了近20%,“送清凉”单位全部涵盖了13家市县标杆企业。

“三个结合”即:与全省开展的“大学习”课堂职工诵读活动相结合。伴随着“送清凉”活动,还送去了由县总工会精心编印的《大学习课堂职工诵读口袋书》,共发放口袋书2700多册,组织职工诵读18场,进一步促进职工诵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与工会业务工作相结合。伴随着“送清凉”活动,县总工会为远大公司、速乐公司、海伟集团等企业举办了劳动竞赛、技能竞赛颁奖仪式3场,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4场,深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做好职工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伴随着“送清凉”活动,通过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职工思想及精神状态、集体合同签订、职工工资发放等情况。共组织召开座谈会6次,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

景县总工会将积极发挥工会优势和职工群众监督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温作业专项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大力营造辖区共同关注职工生活、关心职工安全、关爱职工健康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