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力促营商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0-08-31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以行政审批职能为抓手,不断优化审批环节,实现政府职能做减法、企业效益做加法、社会效能做乘法,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六保”“六稳”任务目标,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在辖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减负提效。滨湖新区分局按照应减则减、能办速办原则,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环节,实现开办“一窗通”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审批时间严格控制在4小时之内,并在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键审批”的基础上,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等业务审批再提速度,即时办结,立等可取,真正实现群众“只跑一次”,切实解决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问题。

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滨湖新区分局立足职能,按照能减尽减、能合则合原则,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并不断滚动优化,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并逐项明确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层级、改革方式等内容,不断细化具体改革举措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优化服务机制,推行文明规范服务。滨湖新区分局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机制,开创疫情期间业务办理“不见面”渠道,结合工作特点,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实务操作,做到统一办事标准、统一办事条件、统一操作程序、统一服务质量,用优质的服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营造温馨的办事环境,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的发生。

完善工作思路,加强业务提升。滨湖新区分局以企业登记全程便捷、高效、利民为目标,遵循“统筹建设、便捷高效、安全可靠”三项基本原则,实行全程电子化帮办服务,提供企业专用上网设备、指定全程电子化业务指导员等措施,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同时抓好窗口人员责任落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做到思想上不减压,工作上不放松,坚持高标准定位,做到精益求精,着力在辖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