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河北深州举行

时间:2020-08-31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为期四天的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暨深州蜜桃名优特农产品云展会在河北省衡水深州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深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州市农业农村局、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以“传承名桃文化、提升名桃品质、推动名桃发展”为主题,是持续推动中国传统名桃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加速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也是充分彰显蜜桃品牌效应,“以桃为媒”对外宣传、推介深州,扩大知名度、提升竞争力的具体行动。

活动期间将举行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及开幕式、“丰收礼赞·直播中国”暨深州蜜桃名优特农产品云展会、2020年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绿链种植中国行”走进深州直播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共吸引来自四大名桃产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全国知名院校、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的各位专家、学者70余人齐聚深州,共商蜜桃发展大计,为蜜桃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深州市委书记王文强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多年来,深州市始终高度重视蜜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在实施建设以深州蜜桃为代表的高标准桃现代科技示范区,相继成立了‘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姜全专家工作站、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创新团队深州专家工作站’。为更好地传承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好中国传统名桃这一特有资源,2019年7月,‘中国传统名桃共同体’应运而生,先后在奉化、深州召开了三次常任理事会议,广泛交流经验、凝聚思想共识、研究技术革新,带动了名桃产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品质更优。”

据悉,深州蜜桃从汉代延续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蕴含着极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巨大的经济价值。深州农业资源丰厚,特别是个头硕大、肉质鲜嫩、口味香甜的蜜桃驰名中外、久负盛名,为历代皇室贡品,被誉为“果中之王”,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与肥城佛桃、阳山水蜜桃、奉化水蜜桃同属中国传统名桃行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