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武邑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20-08-31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改善农村脏乱差现象,加快美丽乡村环境建设,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产生活品质,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集中开展陈年垃圾清理行动,推进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稳步实施农村改厕试点工作,着力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绿色幸福美好家园。

武邑县在开展农村垃圾污水专项整治工作中,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人居办、住建局、环保局等多个督察组对全县十个乡镇区进行明察暗访。他们首先对各乡镇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方案制定情况、问题台账建立情况、排查出的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等进行了查看。督查组重点督察了各乡镇村的组织发动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查看,在清理道路两侧、坑塘、河道沟渠、房前屋后、垃圾斜坡、生活污水管控、畜禽养殖的粪污处理,特别对县乡交界处,以及交通不便的偏远村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后立即上传工作群、通知所属乡镇,马上整改,要求相关村镇把点对点整改报告及整改前后对比照片上报人居办,人居办对整改后的问题随时进行回访,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进行全县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建议启动问责程序。目前各乡镇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动用各种机械500多台套、6000多人工,对全县所有村庄垃圾污水和残垣断壁进行全面清除,确保高标准完成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张静、孙艳雪)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