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严把电影院复工复业关

时间:2020-08-31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市区电影院正在陆续恢复营业,电影院放映厅属于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容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观影市民健康安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市区范围内电影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电影院的防控主体责任,员工健康检测和个人防护,场所通风和消毒,公共用品、设施的清洗和消毒管理,消毒产品的配备和索证,观众进出管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维护、清洁和消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电影院正在为恢复开放积极准备,配备了相应的消毒产品,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开展了场所内的消毒和通风换气工作,对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摸排,能够做到顾客体温检测、登记和限流管理工作。但个别影院存在消毒记录不齐全、消毒产品未索证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电影院严格按照《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为进一步指导电影院落实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还向电影院发放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操作指南等疫情防控技术资料。截至目前,已检查了市区8家电影院。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对恢复开放的电影院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电影院开展“回头看”,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有效防止疫情传播。(郝梦苏)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