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全面做好2020年度教师招聘保障工作

时间:2020-08-31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同步发布了“2020年桃城区招聘教师257人公告”,这是桃城区消除市区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承诺的一项民生实事,更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途径。桃城区人社局严格落实“四保障”坚决把实事办好。

保障组织领导到位。区级层面成立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区人社局作为牵头部门,对应组建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牵头的工作专班,认真研究省市招聘工作相关文件政策,积极与教育、财政、编办、卫健、公安、电力等成员部门对接沟通,起草制订了《桃城区2020年度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实施方案》,报经区政府常务会通过后,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拉出任务清单,捋清部门职责,列出进度时间表,明确人员分工,进一步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招聘工作有序推进。

保障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第一时间通过政府网站、桃城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区级微信平台、局机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媒介,及时推送发布,并很快引起社会各界组织机构及个人的转发推广,截至报名结束时,市区网络平台及局微信公众号累计浏览量已达11万。同时,在区人社局还开通了专门热线电话,在桃城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开设网上答疑专栏,实时为广大应聘者解疑答惑。

保障全程监督。对参与招聘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严格工作纪律,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政府督查室、纪检监察组同时派监督员全程监督公开招聘工作的每个环节,发现违纪行为,立即按规定处理,确保招聘各环节公开、公正、公平。

保障疫情防控有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在报名阶段全程实行网上报名,并填写《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对承担笔试、面试的考点,明确专人负责,提前做好防控消杀相关工作。笔试面试当天,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正常除出示准考证、身份证件外,还要出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诚信承诺书》方可进入,卫健、公安等部门也将抽调专人配合做好考点内外安全及卫生防护工作。将规模较大、具备防疫条件的十四中、桃城中学分别设为考点,负责十四中考点的区人社局副局长刘卫健介绍说:“笔试考试我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我们要求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按比例设置了多个隔离考场,为6400余名考生准备了口罩等,有效保障了笔试考场秩序和防疫安全。”(魏丹)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初见成效

衡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衡水公安提示涉水驾车注意事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开展电子烟市场排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