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河北景县“兵支书”为贫困户撑起致富伞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他曾经身为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一心献身于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如今,他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干担当的作风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头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他就是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广川镇小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冯强。

小赵庄村是景县一个典型的农业乡村,经济条件比较差。上任以来,冯强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

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冯强积极协调当地的金融部门,为贫困户争取小额贷款,用于改造棚房和购买幼驴。同时他还联系了本村的养殖合作社,为贫困户们提供养殖场地,传授养殖技术和防疫技术,幼驴由每家每户轮流饲养,养成后由外地企业进行统一收购,解决了销售问题,确保盈利,激发了大家共同致富的热情。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在国家各类政策的扶持下,每户纯收入能够达到12000元左右,大大增加了脱贫效果。

退伍不褪色是一名退役军人应坚守的初心,谈及未来发展,冯强打算吸纳本村或周边村有意向的村民入股合作社,扩大合作社养殖规模,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李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饶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

废墟蝶变桃花源

一双老布鞋 踩出的“麻唐”健康扶贫产业

端午节临近 粽子销售渐火

河北衡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