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端午节临近 粽子销售渐火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虽距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星期,但“端午经济”已提前升温。15日,笔者走访主城区多家超市和市场发现,礼盒装粽子、散装粽子、包粽子的原材料等销售渐火。

在中心大街一家大型超市,专门设立了粽子销售柜台,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袋装、礼盒装、网兜装粽子等都已上架,品种更是多种多样,既有蜜枣粽、豆沙粽、八宝粽,也有紫薯粽、玉米粽、鲜肉粽等,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粽子不仅口味多,价位也比较亲民,在几元至一百多元不等。在散装区,超市自制的5元3个的粽子较受市民欢迎。“平时不怎么吃粽子,只有端午节前后才买几个,也算是过节了。”正在挑选粽子的市民王女士说。

端午节,不少市民还会选择自己动手包粽子。包粽子所需的糯米、江米、粽叶、蜜枣等原材料也备受青睐。在报社街一家粮油副食店看到,一些市民正在选购包粽子的原材料。“每年端午节,我都会自己包粽子。端午节放假,孩子们都会过来,大家聚在一起吃吃粽子才有节日的气氛。”正在购买粽叶和糯米的市民宋女士说,自己一般都会包传统的红枣粽,新鲜量足,吃着放心也卫生。在新华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粽子原材料被摆在了显眼位置,超市还为顾客贴心准备了“包粽子的方法”提示牌。“端午节日渐临近,买粽子尝鲜的顾客不少,成品粽子及原材料的销售也比较火爆。”工作人员介绍,粽子及原材料销量从上周末开始有了明显增长,预计端午节前一两天将迎来销售高峰。

粽子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建议市民食用时搭配一些蔬菜、水果等,既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此外,老年人、小孩等消化功能较弱的人群,每次食用一定要适量,正常人一次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张玲玲 )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饶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

废墟蝶变桃花源

一双老布鞋 踩出的“麻唐”健康扶贫产业

河北衡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衡水多家单位联合开展行动治理黑灰产业犯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