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县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新高地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平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公众食品药品安全知晓率,全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阵地。截至目前,已建成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8个,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栏232个,实现了“一镇一科普站、一村一科普栏”的目标,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主题宣传100余次。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安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科普宣传站建设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围绕大局、促进监管、服务公众、塑造形象”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了《安平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并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实施,全面开展科普宣传阵地建设工作。

高位推进,打造宣传载体。科普宣传阵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效工程。安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依托现有硬件资源,与乡镇食实现对接,进一步细化建站标准,严格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设施,有阵地、有人员、有制度”的“六有”要求,做实科普宣传站的各项配置。同时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财政、宣传、教育、科协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采取财政拔点、经费挤点等方式,加大科普宣传阵地经费投入,实现了部门联动、多方参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建设工作,确保了阵地建设对标落实。

盘活资源,凝聚社会合力。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和维护,借助志愿者、执业药师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社会资源,依托宣传阵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争取乡镇党委、政府以及村委会的支持,努力实现多方参与的良好局面,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维护。

建立网络,做好阵地服务。安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科普宣传阵地进行汇总,内容至少包括名称、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并根据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建立完善科普宣传网络。及时了解科普宣传站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协助解决;县市场管理局安排专项经费,编印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各科普宣传阵地,并尽力组织人员,赴各科普宣传阵地宣讲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为科普宣传站经常性开展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做好服务工作。

强化指导,务求宣传实效。安平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科普宣传阵地的功能作用,指导科普宣传阵地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以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知识、真假实物辨别、监管工作成效等为重点,结合“3.15”主题宣传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用药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借助志愿者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经营单位、行业协会等社会资源,经常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探索创新宣传方式,用公众熟悉的语言,与民风民俗关联,增强感染力、吸引力,让群众爱听爱看爱参与、易读易记易上口,提高宣传实效,把科普宣传阵地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张书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