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中学教师郭春雨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时间:2019-09-23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郭春雨在课堂上为同学们传授知识。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鲍晓达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河北衡水中学教学执行校长、教务处主任郭春雨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十六年的教学历程,郭春雨不断更新教育理论和经验,积极参加新课标和新课程培训,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参与总结了衡中的“三三三教学法”,让“教”者乐教,“学”者乐学,促进了育人质量的快速提升。

从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郭春雨始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细化完善德育规章制度20余项,同时,他积极参与德育课题研究,先后参与国家及省市课题10余项,先后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百名高中班主任之星”“河北省模范教师” “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最美教师”、河北省“三育人”标兵等。

2017年,郭春雨响应国家号召,成为河北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中的一员,远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展援疆工作。两年半来,他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援疆使命,全力聚焦援疆主业,合力打造“河北班”,发挥“组团式”援疆效应,在巴州二中的讲台上演绎“衡中激情课堂”,在师生活动的舞台上融入“衡中元素”,让巴州学子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并组织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实现教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积极与当地教师结对帮带,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被巴州人民政府授予“开发建设巴州奖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