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县举办“体验先辈艰辛,追寻革命足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5月28日上午,饶阳县五公镇中心学校五年级60余名学生,在耿长锁纪念馆开展了“体验先辈艰辛,追寻革命足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学习和传承劳模精神,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活动在60余名学生齐唱少先队歌中开始,孩子们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随后,他们又进行了少先队员宣誓、朗读平语近人篇章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耿长锁故居和耿长锁农业生产合作社农具室,科普农耕时期的生活用品和农用工具,同学们在这里体验磨碾子、打麻绳等,气氛一度推向了高潮。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在耿长锁纪念馆讲解员李若楠看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并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崔佳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老白干1915杯高尔夫球联赛首站于秦皇岛开杆

衡水出台科创激励措施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衡水市大幅度增加财政科技投入 2020年将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衡水市场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衡水市举办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