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出台科创激励措施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焦磊)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和20万的资金资助;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每家给予1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今天,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中获悉,衡水市新近出台《衡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九条措施》《关于加大科技投入的若干措施》,激励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衡水市把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作为推动科技进步、创新发展、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和核心抓手,重点推动建设了科技创新的“一谷一港一中心”三大平台。为推动科技成果更多更快转化为生产力,为本地中小企业厚植发展提供动力,该市将重点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根据项目建设和绩效评估情况,每年分别给予200万元左右的经费补助;并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和20万元的资金资助。

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截至目前,衡水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971家。该市将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每家给予1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支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孵化平台,分别给予一定金额的后补助资金支持;设立专项资金,引导大学、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积极推进与京津、深圳等科技创新源头的对接,共建中试孵化基地、产业园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深化产学研对接活动,吸引更多的科技成果到衡水孵化转化;对中央直属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大学设立的研发机构和研发总部,给予重点支持。

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大幅度增加财政科技投入,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和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1000万元的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实施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机构,推进科技支行建设。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工业企业先进设备购置补贴。并加强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吸纳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对上年度技术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给予技术合同交易额2%,最高50万元的补贴;对市内技术转移(交易)机构促成企业转化重大科技成果的,给予技术合同交易额1‰、最高10万元的补贴。  

据悉,衡水市还对加强专利创造运用,强化人才支撑和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互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2019年,该市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安排市财政本级预算科技支出为4亿元,进一步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老白干1915杯高尔夫球联赛首站于秦皇岛开杆

衡水市大幅度增加财政科技投入 2020年将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衡水市场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衡水市举办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衡水市加大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力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