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先睹为快!河北邯郸首张学生公交免费卡和家长护送卡来了

时间:2022-06-16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5日上午,邯郸市首张“学生免费卡”和“家长护送卡”在邯郸市公交公司制作完成。图为工作人员在制卡中。  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源)今天上午,经过录入信息、核对检验、扫描照片等流程,邯郸市首张学生公交免费卡和家长护送卡在邯郸市公交公司制作完成。首批7个学校、2万多张制卡任务将在3天内完成,其他学校的办卡业务也将陆续开展。

2月25日上午,邯郸市首张“学生免费卡”和“家长护送卡”在邯郸市公交公司制作完成。  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学生免费卡”免费乘车次数为每月100次,“家长护送卡”免费乘车次数为每月200次。初次办卡时免费,学生本人持卡可以乘坐城市公交所有公交线路。只要是学生的护送人,都可以使用“家长护送卡”乘车;但多名家长不能一起乘车刷卡,只能由一名家长护送学生。同时,免费乘车次数用完后须按规定公交票价付费乘车;寒暑假期间和持卡学生小学毕业后均不再享受免费乘车优惠。

2月25日上午,邯郸市首张“学生免费卡”和“家长护送卡”在邯郸市公交公司制作完成。  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据悉,为缓解主城区上下学期间学校附近交通拥堵,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今年召开的邯郸市两会上,将市主城区核心区域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列为2022年10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此项政策主要针对邯郸市区西环路以东,北环路、邯临路以南,毛遂大街以西,支漳河、南环路以北区域内的小学和幼儿园在校且有乘坐公交车上下学需求的学生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意愿乘坐公交车上下学的人群。

在规定范围内的小学、幼儿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要求准确填报学生信息,由学校统一汇总,报至区教育局审核后,提交到邯郸市公交公司办理。制作完成后,由所在学校统一发放卡片,家长无需前往办卡。

相关新闻:

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馆陶县:突出特色强产业 产镇融合促振兴

河北邯郸:“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1万套(间)以

河北邯郸百万元“阳光娱乐”电子文惠券等你来领 单次消费最高可

高端访谈|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樊成华接受河北日报专访:加快建设

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