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部分医务人员

时间:2020-02-17 1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部分医务人员家属时强调

全员上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2月11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高宏志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员上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高宏志首先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定点休息场所,看望了正在轮休的一线医务人员,关切地询问生活保障、医疗救治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广泛征求医务人员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高宏志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毫不松懈地做好本职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断提高治愈率,切实增强群众信心。同时要注重加强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市委、市政府作为坚强后盾,将始终与大家在一起,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他们的家属生活状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高宏志非常关心。来到奋战在市传染病医院和援助湖北医疗救治一线的刘斌远、张子明、赵京梅家中,高宏志向医务人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他们在前方安心奋战,离不开后方家人的鼎力支持。”“支持他们就是支持疫情防控大局。”高宏志勉励家属要给予医护人员更多亲情关爱和精神支持,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共同努力照顾好家庭,确保医护人员不分心、不担心,没有后顾之忧。其间听说张子明的母亲还是一名心理咨询师,高宏志就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与她进行了交流探讨,征询好的做法和建议。

高宏志高度重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社区、农村实地调研。此次他又先后考察了滏山花园小区、传染病医院家属院、育德花园小区、中煤69处家属院,看望慰问了一线值守检测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对个别社区集中组织设立蔬菜摊点保障居民需求的做法给予肯定。高宏志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一定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排查管控到位。尤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来源:邯郸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