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老兵倒在抗“疫”第一线

时间:2020-02-17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乔宾娟)2月8日,57岁的国网邯郸广平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岳金栋不幸因公殉职,永远停下了他忙碌的脚步。这个曾经服役17年的老兵,倒在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咱是一名老同志,在危险到来、战斗打响的时候,怎能当逃兵?”当公司党委组建防疫领导班子,考虑他年龄偏大没有给他安排任务时,岳金栋坚决请战,并担任了任务最重的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此后,他牢牢“钉”在防疫第一线,每天都要在8个基层站点和主动分包的4个小区之间全部巡查一遍,反复查找疫情防控点的疏漏。

他审慎思考,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创新了广平县“五个第一”:第一个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专班工作组,并任组长;第一个建立了涉武、发热、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等分门别类的管理台账;第一个建立了对没物业无人管理小区值守、消杀、登记、测温等制度,并组织业主们组建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开展联防联控;第一个探索并建立了对涉武人员定点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双五包”管理排查机制;第一个探索出了“网讯通”移动平台+人工 摸排+数据比对的互动响应机制,先后对公司1000余名员工、5000多名家属,涉及10余个小 区2万余人,开展滚动摸排。

自1月23日以来,岳金栋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3日,为统计疫情排查情况,他与同事连夜加班至4日16时,2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5日上午,突感身体不适的岳金栋仍坚持带病坚守岗位,直至16时许,昏厥摔倒在办公室,才被紧急送至县人民医院就诊,在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后,转院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在与病魔顽强抗争65小时后,岳金栋于8 日上午不幸离世。

据了解,曾在部队服役17年的岳金栋退伍后分配到广平县电力局工作,长期奋战在电力系统一线,被同事亲切地称为“老黄牛”。因工作成绩出色,岳金栋先后荣获部队“三等功 ”和邯郸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邯郸市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农电系统先进个人 、邯郸市“五一奖状”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