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五措并举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2-1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 连日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每位干部群众“信息自报、达到自防、应急自救”,邯郸市邱县五措并举,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构建起全方位的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邱县充分利用县、乡、胡同长、楼道长、村务群、党务群等相关微信群层层传递防疫知识,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并结合美篇、微信公众号进行正面宣传,不仅提升全民防控意识,还传递正能量,成为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千里眼”“顺风耳”。“县防控领导小组的一条防控指令,5分钟内传达到基层干部,一刻钟内就能传入各家各户!”邱城镇干部李德军说。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升在外务工人员及老年人防护意识,邱县印制了各种宣传资料,发布多条公告。在县、乡、村、小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醒目位置悬挂通俗易懂、接地气的防控宣传条幅1500余条,墙上刷标语860余条,放置宣传图板920余块,村村有警示、处处有提醒,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春来了,几只喜鹊衔来一封封捷报书: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一幅《捷报频传》漫画带来了春天的好消息。为增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可读性,邱县组织农民漫画家创作了《中国响指》《正气压倒邪气》《共同战“疫”》《阻击战》等数十幅疫情防控漫画,通俗易懂接地气。

邱县文艺界人士也纷纷利用自己的专长,创作快板、诗歌、歌曲等文艺作品。《中国人,一起扛》《抗疫情》《武汉有你,所以惦记》等原创歌曲鼓舞人心,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纳。同时,该县积极与移动公司合作,利用视频彩铃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宣传“四不三勤”的疫情防控要点,实现“点对点”精准提醒。

此外,全县各乡镇、街道办利用“流动宣传车”“ 大喇叭”的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每天城区5辆宣传车、乡镇38辆宣传车巡回宣传,36个小区每个卡点都有1个小录音喇叭反复播放,居委会的8个小喇叭放到电车上走街串巷流动广播,217个村里的“大喇叭”声势大、聚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华社重磅微视频:讲述涉县后池村脱贫故事

邯郸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高宏志为团长

2019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时或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11个乡村被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