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观摩会议在滦平召开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梁志青)5月10日、11日,承德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观摩会议在滦平县举行。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振清,滦平县人民政府县长于山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到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民宿产业、付家店满族乡千顷田有机果蔬产业园、滦平现代种业试验示范中心、安纯沟门满族乡润邦5G珍稀菌业产业园、平坊满族乡于营村光伏发电项目、承德(滦平)国家农高区中鸿记食品科技产业园和农业科技创新城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承德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滦平县人民政府县长于山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对滦平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滦平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里程碑式活动。下一步,滦平县将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扶贫产业质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项目建设,举全县之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落细。

随后,举行河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滦平分院揭牌仪式和集中签约仪式。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振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河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滦平分院的成立,标志着滦平县与河北农业大学的合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更高层次,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深入对接、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为河北农大乡村振兴研究院提供一流环境。希望河北农大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滦平产业、资源、区位等方面的基础优势与河北农大在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创新优势有机结合,让先进技术在滦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建引领滦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让滦平走上“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健康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打造宝贵的滦平样板。

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分别与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并为河北农业大学滦平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了相关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