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双滦区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特别是采取各种措施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出台政策,拿出实招硬招,列出项目清单,逐一解决落实。

真情服务群,让“放管服”落地生花

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提效服务,倾听代表声音。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把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采取网络公开、传单发放、印发书籍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每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等。据统计,2020年以来,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受理办证量共计14088件,其中95%都能做到“办事一次成”,力争100%的满意度。

双滦区住建局提优服务,着力打造“学习型”窗口。为实现“服务提优,业务提效”,积极打造“学习型”窗口,坚持时时学习,日日学习,并定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提供学习平台。通过学习,传递办事热情,提升窗口形象,让“以百姓为中心”的服务精神落地生花。

双滦区法院“上门”服务,传递司法温度。近日,双滦区法院工作人员在被告人身体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上门”开庭,并为被告送达相关文书、为其办理手续。双滦区法院的上门“服务”让被告人在感受到法律权威的同时,也感受到人文关怀,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工作做进人心里”,促使被告人认识错误、真心悔过、吸取教训,体现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效果。

真心融入群众,“文明实践之花”处处绽放

钢城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社区实际工作中,以效果为导向,多措并举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钢城街道馨和社区党委联合滦河卫生院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怡园社区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在职党员、河北恒源新创供热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居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翻天覆地的壮丽篇章。怡园社区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社区工作当中,为改善辖区居民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携手共建单位、供热公司及辖区物业共同开展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滦电社区党委针对老党员腿脚不便等情况,开展了“送学上门”主题党日活动。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中,将会通过“送学上门”“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便捷地为社区老党员、流动党员提供学习平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真心扎根基层,“强监督 树新风”激浊扬清

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双滦区纪委监委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开展专题调研,制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的新特点、突出问题表现”等12项内容的调查问卷,走访单位24个,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并将收集的35个问题归纳总结,提示提醒政法司法、教育医疗等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并作为“再监督”的重点内容。

聚焦年初省内局部疫情出现,主动靠前监督,累计下发提示函12期,交办问题16个,向双滦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提出建议5个,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聚焦型煤取暖,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发挥联镇监督作用,先后走访240户,发现的54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对1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建立沟通机制,已为企业解决问题5个;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6+1”联动监督等专项整治,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全程跟进监督、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针对市场摊贩举报城管局执法人员乱收费问题,组织召开反馈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