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菁)为增强新任村“两委”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新任村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镇纪委为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给14名新任职村干部送上了一堂由警示教育、廉政承诺、廉政谈话组成的廉政“第一课”。

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新任村“两委”干部廉政教育摆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突出位置上,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纪委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谈话、廉政测试、开展红色教育等形式,对新任村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针对村“两委”干部开展专题廉政教育19场次,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20场次。

为确保廉政“第一课”有内容、有效果、贴近基层实际,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纪委整理挑选出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等方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根源,坚决防微杜渐,既达到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效果,又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同时,汤道河镇还对92名新任村“两委”干部开展了集中廉政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让新任村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防治农村“微腐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