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桥区消防:运用 “五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连日来,承德市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着眼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创新运用“学、讲、悟、考、做”五字诀,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丰富形式,多样“学”。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每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对学习书籍、学习篇目、学习页数进行分解,下发专用笔记本,记录学习内容、研讨情况、心得体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部署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创办“双桥火焰蓝”党史微课堂,组织指战员每天读一篇党史文章、每周分享一次读书体会、每月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并将每月23日确定为“集中读书日”,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图为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世纪城社区、交警事故处理大队探讨联创联建工作。

挖掘资源,广泛“讲”。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广泛开展“红色传承蓝色闪耀”授课讲述活动,先后组织全体指战员深入荣复军人医院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故事;走进承德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发生在承德的“革命历史”;邀请承德市委党校教授来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做“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授课,领略共产党人“丰功伟绩”,通过现场听、实地学,深化教育效果。同时,以“身边故事”激发奋进力量,立足普通党员视角,讲述基层党组织和指战员在抗疫情、战火魔、防风险、保平安等工作一线的先进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激励指战员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联系实际,深刻“悟”。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工作、学习,创立“党史红门说”微演讲,每位党员纷纷走上讲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自身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自己下一步工作“如何干、怎么干”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并按照计划和目标行动起来,自觉融入到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中,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奉献力量。

激励机制,集中“考”。以全员测试深化学习质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随堂测、周抽点、月考试、季通报”机制,按照消防救援局统一部署的党史知识线上竞赛活动,组织指战员扎实开展天天学、周周测、月月考,鼓励指战员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竞赛活动,对涌现出的党史学习达人进行表彰奖励,激发全员学习热情。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每日不定时对指战员党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不断检验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联创联建,扎实“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融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行动和发展实效。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与驻地社区、社会单位开展联建联创,与世纪城社区、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党支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协作机制,开展共建活动5次,共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形成“警、民、消”三体互通联学格局。自3月份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共接警出动30次,精湛的职业技能,无畏的勇气,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在岗位练兵中,无论是体能技能考核还是执法业务评比,成绩均名列前茅。消防监督人员组织消防知识培训7期,消防站开放5次,近千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围绕消防执法改革要求,指导基层镇街、派出所排查火灾隐患,有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