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路遇车祸挺身救人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玄国岳)近日,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周柱,收到市民王书银、周伶送来的“见义勇为,救人英雄”的锦旗和感谢信。

4月23日晚上10点多,在宽城镇滨峪路(北河沿大桥到消防队中间道路),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周柱和妻子驾车回家途中,目睹一辆三轮摩托车撞上停在路边的半挂大车后部,周柱迅速停车查看,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已经昏迷,周柱及时拨打消防119和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妻子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119、122及时赶到救援、120救助伤者送往医院。事后从来自医院的信息得知,由于救助及时,为医院抢救伤者提供了宝贵的时间,伤者得救了,家属非常感谢,多次邀请周柱夫妇吃饭,都被周柱直接拒绝了,周柱夫妇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伤者家属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特向学校送来一面锦旗,以此表达自己的谢意。

周老师平时在学校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对待学生和自己的孩子一样。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号召全体师生向周老师学习,学习他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