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上下同步”学党史服务于民出实招见实效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承德双滦区以双塔山和滦河水命名,独特的自然环境也彰显着双滦人的“山水”品格。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双滦区“上下同步”,上到战略精心谋划,双滦区领导掌舵领航,把脉定向,下到一线政策落地生根,各项服务深入人心。

一座雕塑,解读一座城的“幸福密码”

一座造型寓意“诗和远方”的雕塑,如今成为了双滦区具有地标性的建筑,这个雕塑也是“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产业园区的标志。近日,该园区喜获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荣誉称号,成为河北唯一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园区自创建以来,签约重点项目13个,入驻园区文化旅游企业56家,双滦区四大班子领导与重点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在要素配置和政策措施上大力倾斜、给足支持,并为入园项目提供了“管家式”服务,精简审批环节11个,取消受理材料26项,推出“五减一容缺”工作法,项目手续办理时限压缩110天;同时,出台一系列的税费“三免两减半”的优惠政策和人才奖励政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得到实惠,在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给予补贴支持,吸引各类人才集聚。

双滦人以“山”的坚毅品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件“开门实事”,见证“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近日,双滦区滦河镇顺利完成辖区内5个行政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任村“两委”班子迅速从民情入手,以实干担当,用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掀起“办好一件开门实事”的干事热潮。通过镇里努力寻找和多方的沟通,东园子村“两委”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实现了把闲置多年的设备尽快出租创造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双滦区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产生后,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截至目前,共慰问300余名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寡残障人员,发放慰问金近8万元,送去米、面、油50余套,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双滦人以“水”的柔情,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党性,让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为联系群众强化精神动力。

一件文物,见证我心向党赓续精神血脉

5月18日,双滦区偏桥子镇中心小学老师夏天为承德博物馆捐赠了其爷爷夏顺祥老先生在抗日战争中所缴获的侵华日军勋章以及作战武器,以及一只刺杀过侵华日军的铁锥和夏顺祥老人生前所收藏的15枚战国青铜箭簇。捐赠现场,夏天同志讲述了这些抗日文物背后的故事,并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抗战历史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些抗战文物充分发挥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应有的作用。”

长期以来,为了响应双滦党史宣讲活动的开展,夏天同志利用思政课和国旗下讲话,积极带领学生们学习党史,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在社区共建活动中,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夏天不仅继承了爷爷夏顺祥老一代革命家的坚毅无私的革命精神,更以为人师的柔情展现出崇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以双滦人的“山水”品格与党同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