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营子区:坚守职责定位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琪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是对党员干部队伍的严管厚爱,我们要知敬畏、明底线,自觉在思想上划上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新作为,为促进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承德市营子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强磊在区纪委监委组织的警示教育大会上说。

近日,营子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三重四创五优化”“团结就是力量”,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组织驻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党课。

会上,结合2017年以来本区典型案例,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从党的历史发展、党内监督制度的建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驻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距离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沟通互助,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促进了廉政氛围的形成。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是我们工作的内在要求。我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更要注重廉政教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我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表示。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能职责,监督协助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不断增强日常监督质效。认真履行廉政预警制度,定期列席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督促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管理监督机制,紧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驻在单位监督重点,着力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入驻以来,参加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53次,开展廉政党课10次,集体廉政谈话15次。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28次,集体廉政谈话12次,党纪政务处分8人,下发工作建议函和督办函15份。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