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警方打掉一利用微信群诈骗学生家长团伙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王淑明)日前,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反诈中心、网安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果断出击,先后两次奔赴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行程累计一万余公里,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谭某甲(男,29岁)、谭某乙(男,25岁)、谭某丙(男,24岁)全部抓获,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6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5月13日,刑警大队接承德县第三中学杜老师报警称:有人在学校学生家长群里冒充班主任,要求学生补交180元的材料费,导致49名学生家长被骗,共计8820元。因此类案件在承德县尚属首例,办案民警针对该案特点进行专门分析,通过对涉案虚拟身份等大量信息进行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所在地为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为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5月25日,办案民警奔赴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对涉案嫌疑人进行侦控、落地。又经过大量的研判工作,最终锁定谭某甲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争取早日将案件侦破,参战民警连日作战,认真分析案件各类信息线索。6月16日,在掌握大量线索后,办案民警再次奔赴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进行侦查和抓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通过三昼夜缜密侦查,最终锁定谭某甲、谭某乙、谭某丙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周密布控掌握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后连夜展开抓捕,一举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加入学生家长群,将个人资料改成班主任的信息后,通过要求发红包交资料费的方式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诈骗学生家长的8820元全部退还。通过审讯深挖,三名犯罪嫌疑人又交待了今年以来,以同样的方式诈骗福建、广东等多省市家长,共作案6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帮群众脱贫,也是咱民企的事儿” ——宽城开展“百企帮百村”

承德“云闪付助商惠民”活动消费券发放

承德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扎实做好网民留言办理

承德2742支抢险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承德市案件发生率下降5.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