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老旧小区污水外溢 承德多部门联合解决居民出行难

时间:2019-10-08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温家沟老旧小区周边污水外溢

多部门联合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曾经在一段时间内,温家沟十字路口一处污水井反水,导致污水外溢,气味难闻,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日前多部门合作对污水外溢的污水井进行了修复,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温家沟十字路口时,发现前几日污水外溢的污水井已经得到修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污水外溢的现象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臭气熏天,给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很大影响,这下可好了,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看着污水流满街道的乱象已经得到治理,附近一商户感慨地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一小区时发现,三名工人正在对污水外溢的路面进行破壁维修,周围已经堆满用于更换污水管道的材料,“之所以出现污水外溢的情况,是因为距离污水井10多米的温家沟污水管道损坏引起的,施工已经有五六天了,估计再继续施工一周左右即可完工。”在施工现场,一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

而当记者从温家沟十字路口行至温家沟沟口时,又发现了两处往外冒污水的井口,据附近的居民称,十字路口的污水井不冒污水了以后,这里污水井就开始冒水了,还伴有刺鼻的臭味。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双桥区住建局,一名姓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并非污水管道破损,只是附近饭店较多,排污量大,造成化粪池外溢,需要对化粪池进行定期清掏,根据之前勘查情况,此处如若解决外溢问题,最少需要清掏10车左右。

当天,记者联系了污水外溢地所属的温家沟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之前发生过两次污水外溢情况,曾联合周边饭店、商家共同出资对化粪池进行过清掏,但因饭店排污量较大,需要定期进行清掏,社区将进一步跟进,联系商家对此处进行清掏,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月底前市民在主城区三大超市买猪肉有补贴了

承德县警方破获系列街边店铺被盗案件

承德市团员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启帷

全省老年人健身腰鼓手拍鼓交流活动在承德举行

承德市召开“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