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致70岁的您|70年,让我们以这样的姿态再出发!

时间:2019-10-08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庆祝新中国70华诞,神州大地一片欢腾。国庆期间,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激发了大家的强国之志,鼓舞激励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成为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发展主线。70年前,中国遭受任人宰割屈辱历史;70年来,中国有过“被开除地球球籍”压力,遭遇“月亮总是西方圆”困惑、“中国崩溃论”质疑;70年后,中国发展每隔5年就迈一个大台阶,经济总量排名全球第二位……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新中国用70年时间走完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必由之路,是社会主义中国走向文明富强必由之路,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必由之路。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国家各项事业展现出巨大历史变革。雄安新区奠基千年大计、“嫦娥”奔月成功、高铁南北加密纵横、“一带一路”贯通世界、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在此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改良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生态文明新路,“中国方案”勾画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很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如今得以解决;很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今得以办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强大生机活力。

  70年后再出发,中国共产党必将加强自身建设,挺立潮头带领中国人民逐梦前行。“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时代党的伟大斗争需继续进行、伟大工程正加紧建设、伟大事业将长期坚持、伟大梦想有待全面实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唯有坚定信心、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既要坚持改革开放,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成熟;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发展升级优化、让社会物质文明基础更加坚实。既要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还要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自信地美起来。

  今日之中国,蔚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中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共产党越是保持着清醒和自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中国之最大国情实际,“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从严管党治党,让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新长征,必能开创历史新伟业、书写时代新华章!

  文/渝西锋光

相关新闻:

辛识平:你的奋斗姿态就是最美风景

奋斗是庆祝改革开放的最美姿态

雄言:奋斗是最美的庆祝姿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