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人民网评:这个国庆的味道有点“甜”

时间:2019-10-08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讴歌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华儿女在美轮美奂的天安门广场万众同欢、齐声高歌,共享盛世大联欢。

  《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艺术化表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好儿好女好家园》《山笑水笑人欢笑》《新天新地新时代》《同欢同乐同祝愿》,数千群众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礼赞新时代”;更有如梦如幻的绚丽烟花,大气磅礴、动感十足,将首都的夜空装扮得流光溢彩。

  今夜难以入眠,亿万民众内心无限的爱国情怀,此时得到充分地表达。作为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情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正是因为这种情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正是因为这种情感,全国人民才能在大联欢中体会到无比的自豪。

  有这样一个细节,特别让人感动: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10月1日家庭午宴的照片,在餐桌的中间,摆着一个为新中国庆生的蛋糕,蛋糕的中间,是用红色奶油画就的国旗。“家国”这个抽象的概念,就是如此具体而又浑然地融为一体。

  生逢盛世,我们何其有幸!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万人游行方阵里,“外卖小哥”的身影让人感到特别亲切。他们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象征。正如时代号子所唱的,“力量攥在手,梦想在前头。筑路修桥盖高楼,咱们天下走。汗也不白流,累也不白受。实干才能出成就,谁也别吹牛。”

  奋斗是新时代的最强音。昨天,通过奋斗,我们把旧貌换新颜。今天,通过不懈的奋斗,我们一定会将梦想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愿景,依然需要我们通过努力去实现。在前行与成长中,我们始终不忘身在何处,将趋何往,牢记“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在国家由大向强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常怀报国之志、常怀爱国之情,坚信党的领导,坚信民族复兴的目标,用爱国主义凝聚共识,就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

  美丽的中国,秋色宜人。南方的空气里,弥漫着桂花的味道。北方的天空里,风清气朗天蓝云白。中国高铁以跨时代的速度,改写了空间感。数亿人行走在中国的大路上,享受着假日的欢愉。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就是为了今天这样普天同庆的太平盛世吗?

相关新闻:

京沪高铁今年国庆前后提速?看看专家怎么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