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新时代,向着中国梦昂首前进

时间:2019-10-08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在亿万双目光的深情注视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一如70年前那般鲜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此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此时此刻,无论是现场2000多名受邀观礼的海外侨胞代表,还是世界各地千千万万华侨华人,每一个海外游子的心都飞到天安门广场,共同为新中国70华诞祝福,为新时代中国自豪。

  “负责任,得人心”

  “登上天安门城楼,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观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这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莫大荣耀。”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告诉本报记者,1999年和2009年,他都曾受邀回国参加国庆庆典,这次他作为侨胞代表,首次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习主席说的每一个字,我都牢牢记进心里。在前进征程上,我们海外中华儿女一定会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团结起来,为实现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当全场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张述洲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张述洲说。

  “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国自信,一个强大的中国更有底气大声宣告,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海外侨胞信心十足,更有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季奕鸿说。

  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秀华连用三个“特别”形容自己在现场听完讲话的心情:“特别激动,特别震撼,特别振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主席的话语铿锵有力,扬我国威!”

  “习主席的话说到我们海外侨胞的心坎上。”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常务副会长任瑜杰表示,中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同时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负责任,得人心”。

  “踏着欢快的节拍”,前进

  装点一新的长安街上,三军列阵,铁甲生辉。五湖四 海的中华儿女瞩目这支中国和平之师、威武之师的强军新貌。

  “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中国军事科技实力和国防信息化建设的集中展示。”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说,“尤其当坦克方队气势磅礴地驶来时,我感慨万千。从70年前的‘万国牌’坦克,到今天中国自主研发的99A式坦克,中国军事装备制造世界先进,值得自豪!”

  攻击-2无人机、东风-41核导弹……许多首次亮相阅兵场的先进装备让尼日利亚华助基金会主席陈光连连称赞。“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增强的体现。”他说,“看到英姿飒爽的维和部队方阵时,我倍感亲切与感动。在海外,中国维和部队是打击恐怖分子、维护地区和平的重要力量,体现了大国担当。”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了。在欢欣热烈的氛围中,一首流动的新中国史诗让人们重温70年峥嵘岁月。

  “人们脸上都是自信轻松的笑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季奕鸿说,“‘脱贫攻坚’方阵展示出中国的脱贫成就和决心。快递小哥出现在游行队伍中,体现了中国社会对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尊重。”

  “金色的麦穗、奋斗的工人、骑着自行车的少男少女,这是我们这代人的青春符号。现在中国人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仍然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日本中日新报新闻社总编孙莉说,“新时代的中国正踏着欢快而自信的节拍,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相关新闻:

人民网评:大阅兵,彰显新时代人民军队风采

人民网评:70年谱写新辉煌,新时代整装再出发

钱江潮评丨砥砺奋发70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

【央视快评】在希望的田野上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歌

【地评线】庆丰收,唱响新时代的田园赞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