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河北精准扶贫题材电影《米粒儿的日记》开拍

时间:2019-09-26 09: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4日,河北精准扶贫题材电影《米粒儿的日记》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牛二亮)今天上午,河北精准扶贫题材电影《米粒儿的日记》新闻发布会在风景秀美的蔚县草沟堡乡白家庄子村举行,电影出品方、摄制方有关领导,影片主创主演和百余名村民一起参加了发布会。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电影《米粒儿的日记》应运而生。影片从扶贫日记的独特视角展开,以轻松喜剧的方式讲述了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女大学毕业生米粒儿主动报名参加精准扶贫工作组,到贫困山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扶贫工作的故事。两年来,她与工作组第一书记靳军、组员夏长胜一起,克服重重困难,破解一个个难题,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过程中,自己也逐渐成长起来……

据了解,片中部分扶贫工作组队员们为本色出演,他们是千千万万驻村工作组的缩影,这些扶贫干部在带领人民群众建设新农村、走上致富道路的同时,更与当地的人民群众发生了温情感人的故事。河北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表示,这部作品彰显了我国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小见大地呈现出新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反映了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9月24日,河北精准扶贫题材电影《米粒儿的日记》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米粒儿的日记》是河北电影制片厂与北京电影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首部长片毕联,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黄山担任总导演,编剧陈建忠、刘冬立、张文丽联合创作,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穆德远教授担任第一责任指导老师,研究生张佳辛担任导演,剧组主创中大多数人是北京电影学院“90后”在校研究生,这些年轻的创作者们有着深深的爱国情怀,他们将用年轻人的方式表达新时代主旋律电影。

演员配置上,该片也集结了一支有情怀有梦想的团队,他们纷纷带资进组,自降片酬甚至零片酬公益参演。片中米粒儿的饰演者隋源曾出演电影《芳华》《你若安好》等作品,第一书记靳军的饰演者高峰曾担纲电视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作品的主演,工作组夏长胜的饰演者任泽巍曾出演电影《浴血太行》、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而老奎爷则由老戏骨张华出演……一批优秀演员为《米粒儿的日记》提亮增色,为观众带来了这部诚意满满而又令人期待的主旋律作品。高峰表示,出演这部作品也圆了自己想演一部主旋律、正能量电影的梦想,这部作品中的第一书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一心一意带领大家脱贫的高尚精神让自己备受鼓舞,也为自己今后的文艺工作增添动力。

9月24日,河北精准扶贫题材电影《米粒儿的日记》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电影《米粒儿的日记》由河北电影制片厂、青年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联合摄制。该片将于今年10月杀青,影片制作完成后,计划在2020年上映播出,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取材真实历史,湘绣谍战影片《国礼》9月20日全国上映

精通四国语言,学霸演员赵立新开挂的人生经历了什么

电视剧《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创研会在京举行

长城影视献礼大剧《人民总理周恩来》将开播

电视剧《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定档7月21日开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