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90岁老党员吕刚:让国旗飘满社区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下午,在唐山市路北区乔屯街道乔屯楼社区,志愿者在楼口前安挂崭新的五星红旗。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下午,在唐山市路北区乔屯街道乔屯楼社区,记者发现社区志愿者们正在楼口前安挂崭新的五星红旗。“这是社区吕大爷自己掏腰包捐赠的国旗,他的心愿便是让社区的每个楼口都飘满国旗!”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安筠说道。

安筠口中的吕大爷名叫吕刚,是一名90岁高龄的老党员。他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2000多元,购置了46套崭新的国旗和支架。在社区志愿者帮助下,国旗支架已安装在每栋楼楼口前。“国庆假期前,所有的国旗将安挂就位,到时候整个社区将充满浓郁的喜庆氛围。”安筠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由于行动不便,吕刚老人在家里对记者道出朴实的想法,过去国庆节期间,社区居民都会自行挂国旗,但大小不统一。于是,吕刚转遍了整个社区,统计出楼口数量。在他看来,挂国旗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信仰、一种祝福、一种希冀。

受吕刚老人感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他协调安排相关事宜,积极联系党员志愿者,做好安装等各项准备工作。居民了解到吕大爷浓浓的爱国情后,也纷纷加入其中,在党员志愿者们安装支架过程中,有的踊跃提供电源,有的自发加入到安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华诞。“我们还将组织志愿者对这46面国旗进行长期维护,今后每逢国庆、春节等重要节日,都会将国旗挂出,平时收起放到社区统一保管、清洗。”安筠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祥富里社区举办广场舞大赛暨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

古冶:红北道东延道路工程即将竣工通车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20日开幕

迁安市发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