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各县区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时间:2019-10-08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秦皇岛市各县区立即行动,动员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县区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提升大家的思想素养,深化学习效果。

抚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将每周三晚固化为中心组“骊城夜读”集中学习日。领导示范带头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等为重点学习内容,开展规范化、常态化的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互动学: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章、逐目、逐条、逐句地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等内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全区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撰写体会文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不断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凝聚信心力量。随堂测验巩固学:为提升学习的针对性,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测试,检验区委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效,并对成绩进行存档备案。

卢龙县利用集中研讨学、全面覆盖学、情境体验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集中研讨学:各级领导班子集中安排1周时间,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作风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等内容,分列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全面覆盖学:开展“理论宣讲带、学习全覆盖”活动,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县委党校主体班、孤竹夜校、卢龙大讲堂等载体,邀请党校教授、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依托县党校、孤竹夜校乡镇分校和教学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讲师团送学下乡。情境体验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用好以党员组织生活馆为中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李大钊纪念馆等为主要内容的“1+4”党员教育基地,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分批分期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宣讲、视频、体验、互动等形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悟初心守初心。

秦皇岛市其他县区也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海港区“对表对标”学习,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补足短板;昌黎县通过学习,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落实。(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张德胜、 王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任鸟飞”民间保护网络第三期项目在秦皇岛市启动

秦皇岛多部门提升“十一”假期交通运营保障能力

秦皇岛市召开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秦皇岛:中油宝世顺全力确保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顺利进展

长城文化保护发展研讨会在北戴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