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南网首家“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落户邯郸

时间:2019-10-08 15: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常勇、李强)今天,河北南网首家“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落户邯郸,面向广大电力客户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作为邯郸市A级智慧营业厅,是河北省乃至全国首家智慧能源服务中心,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能源服务模式的示范引领项目。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通过厅内设置的“智能互动桌面”,让客户从感知层、服务层和体验层三个方面,了解到更为详尽的用电知识,获得更短的办电时间,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多元的供电服务,真正实现“无人式”业务办理、“贴心式”客户服务、“沉浸式”酷炫交互等功能。

在感知层,营业厅内通过1008个电子标签、22台智能摄像头、6台面部识别终端、3台移动控制终端、50种以上传感器,利用六大系统进行计算,将各种计量数据、行为数据、用户数据、工作人员数据、现场数据、设备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智能服务中枢调配各种资源,对人流量、温湿度、灯光等进行监测,实现一键调节。

在服务层,“智能引导台”通过人脸识别或身份认证方式自动识别客户身份,实现客户全业务无人引导、线上办理,将以往的柜台化人工服务转化为自助式互动服务,客户可根据语音提示办理相关业务。如遇特殊情况,客户只需点击“一键呼叫”按钮,可以远程选择客服人员提供实时现场帮助。

在体验层,通过全景体验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国网电商新零售和能源供给新业态等功能,使客户尽享家电扫码买、业务自助办、精彩处处秀、动感游戏秒开启、绿色能源全知晓等惬意生活。

据悉,近年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以优化营销服务模式和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以建设“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为方向,着力打造客户聚合、业务融通、新零售体验、数据共享、全息感知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营业厅。“5中心+1港湾”的运营模式彻底突破了传统营业厅“业务办理+收费”的功能局限,实现厅内环境智慧控制、业务办理智能便捷、服务信息精准推送、服务资源统一调度,以更为优质的供电服务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机动车限行尾号轮换,10月8日起执行

“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

邯郸启动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邯郸市开展熟肉制品专项整治

邯郸市委党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情景剧展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