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人民日报:奋斗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时间:2019-10-08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中国70华诞,让这个国庆长假成为人们向祖国表达深厚情感的节日。“我爱你,中国”的由衷礼赞,“奋斗吧,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响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涌动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

  国之庆典,民之荣光。从一穷二白到国强民富,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多少美妙憧憬变为现实,多少崭新图景映入眼帘。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每个人都有足够底气和理由为新中国“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骄傲自豪。人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忆国史、抒深情,彰显出作为新中国伟大成就创造者和享有者的意气风发,也展示出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大路上的自豪自信。

  光荣属于祖国,成功源自人民。历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开天辟地的创业史、震撼世界的造物记,有无数精彩故事由人民奋斗书写,有无数中国奇迹由人民携手创造。从推翻旧中国“倒海翻江卷巨澜”,到建设新中国“敢教日月换新天”,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间正道是沧桑”,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以一场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几代人的夙愿,亿万人的奋斗,汇集成矢志民族复兴的伟力。“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对恢弘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对辉煌未来的深邃擘画。

  “我们现在目睹的正是光荣的全面回归。这光荣属于那些奋斗者们”,国庆之际,一位学者作出如是观察。从首次以国家最高规格褒奖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到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再到百面铁血战旗、百首英雄赞歌闪耀国庆阅兵,缅怀先贤烈士、致敬功勋楷模的国家态度,引领全社会形成敬仰英模、学习英模的崇高风尚。历史不会忘记那些把国家和民族大义高举过头顶的人,新时代新征程更召唤那些一身浩然正气、满腔报国热忱的人。共筑中国梦,我们更加需要从革命前辈和英雄模范那里汲取光荣的精神力量,砥砺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奋斗品质,筑就坚不可摧的宏图伟业。

  国庆长假期间,武警战士、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大批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撑起万家灯火,守望一方安乐。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爱国不需低调,也无需华丽,惟需实干与奋斗。祖国的强大磁场,吸引新时代的追梦人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追梦一起圆梦。美好生活、美好时代、美好未来都要靠辛勤的双手创造出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都要靠奋勇的实践开拓出来。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奋斗就是最长情的告白。所有为国家、为民族躬身奋斗的身影,组合起来就是人世间的最美画卷。

  山高人为峰,海阔梦为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动情地说:“我和我的同事们,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拳拳爱国之情,感动无数人。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勇当社会主义现代化攀登者,争做民族复兴追梦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相关新闻:

【长城评论】这盛世,如你所愿!

新华网评:宣言,激发奋斗的豪情

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之渠不能断流

党的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

新华时评:致敬无名英烈 弘扬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