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开展

时间:2018-10-10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开展

交流达成共识,合作开创未来。9月29日,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和北京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避暑山庄博物馆承办的“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开展。

北京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共同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刘新宇在致辞中表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与故宫博物院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地,同属皇家宫廷文化博物馆,可谓历史一脉相承,文化同根同源。此次双方在文创产业方面的合作,故宫博物院十大类200余种文创产品走进避暑山庄,必将推动承德优秀传统文化鲜活起来,带动承德文创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推动承德文物工作以及博物馆事业可持续和健康发展;衷心希望双方在不断密切文物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深层次、多角度互惠互利携手共赢,促进京承两地社会文化与经济发展快速提升。

据了解,“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设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宫区云山胜地楼东西配殿,面积约200平方米。东配殿展区是与故宫博物院合作,遴选故宫文创产品中“千里江山”系列、“福字杯”系列等类别产品238件(套);西配殿展区是避暑山庄博物馆以馆藏文物为基础,充分利用文物资源,挖掘文物文化内涵,采取联合开发与自主研发的形式,展示具有本土文化特征的承德玉系列、无暑清凉系列、瓷器、木雕等类别产品160余件(套)。(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滦平县对贫困村实施农村面貌整体改造提升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赴滦平扶贫调研

承德10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及开发区建设观摩推进会议

承德组织全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