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尝冬枣、赏秋景、看表演,2018冬枣采摘旅游在黄骅启动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0日,首届中国·黄骅农民丰收节暨2018冬枣采摘旅游启动。图为游客正在采摘冬枣。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谭宗耀、王利丽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谭宗耀、王利丽)今天,首届中国·黄骅农民丰收节暨2018冬枣采摘旅游启动仪式,在黄骅市齐家务乡聚馆古贡枣园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游客不仅可以在贡枣精品园赏千年古树、尝国宝冬枣,还能欣赏到麒麟舞、舞狮、大鼓等富有黄骅地域风情的民间文艺汇演。精彩的国家级非遗——麒麟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这活动真不错,不仅能吃冬枣还能欣赏黄骅的美景和传统的乡村文化,我要点个大大的赞。”来自北京的方先生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品质冬枣品鉴环节,参赛枣农挑选出自家上好的冬枣,供评委品鉴评选。“这次活动给我们枣农提供了很好的展销机会,有不少人要给我下订单呢。”参赛枣农刘信照激动地说:“我家有八亩枣园,今年预计能有七万元的收入呢。”

当天,现场还同时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金融扶贫等活动。本次活动突出“庆祝冬枣丰收、弘扬古枣文化、扩大黄骅对外影响”主题,旨在进一步打响冬枣品牌,打造品质黄骅。十一黄金周期间,黄骅市齐家务乡聚馆古贡枣园、滕庄子乡孔店万亩枣园等冬枣采摘园全部开放,迎接各方游客到黄骅赏秋景、摘冬枣、游美丽乡村。

据了解,黄骅是著名的“中国冬枣之乡”,由于历史悠久、品质纯正、口味独特,黄骅冬枣被国家文物局授予“中国文化遗产标志产品”和国家质量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称号。目前,黄骅冬枣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遍及了全市9个农业乡镇,涉及7万农户,年产值近10亿元。

相关新闻:

畅销海外!沧县农民巧手制作西洋乐器(图)

沧州市第3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图)

百余家媒体聚焦“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

沧州公交开通临时专线和夜间直达车

“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获5000元公益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