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获5000元公益金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中国好同学”

沧州姑娘李秋雨获5000元公益金

沧州姑娘李秋雨匿名资助同学3年学费约6万元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被大家誉为“中国好同学”。27日,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表彰李秋雨,奖励给她5000元公益金。毕业于沧州市第二中学的李秋雨在武昌工学院会计专业读“大四”。2016年,李秋雨得知同年级同专业的袁松龄因家贫办理了退学手续后,和家人商议决定资助同学完成学业。李秋雨和家人为保护袁松龄的自尊心,嘱托学校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前些天,因学院缴费系统升级,李秋雨无法登录缴费系统替袁松龄交费,只好通过微信将学费转给袁松龄。袁松龄这才知道,默默资助了她3年学费的恩人竟是身边同学。本报于昨日刊发了《恩人竟是身边同学沧州姑娘匿名相助》和《“我只想帮同学生活在阳光下”》的详细报道。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表彰李秋雨的义举,决定奖励给她5000元公益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给李秋雨的颁奖词是——

源于内心对同窗无奈退学的不忍,她和家人讨论后做出的资助决定,源于对另一个生命的爱与尊重,她三年来小心翼翼地进行匿名操作。同窗,是一份舍不去的情;同窗,是一份忘不掉的缘。两个女孩,因爱结伴成长,携手走过纯真美好的青葱岁月。这份暗中的扶助和关怀,蕴藏着向上向善的能量,给予了一个濒临绝望的女孩前行的动力,也见证了一份可贵的同窗情谊。谢谢你,李秋雨,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是你用默默的善举,让我们看到这世间的阳光和温暖。(记者崔春梅、李小贤)

相关新闻:

畅销海外!沧县农民巧手制作西洋乐器(图)

沧州市第3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图)

百余家媒体聚焦“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

沧州公交开通临时专线和夜间直达车

沧州市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