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东光:免费公交进田野 巧拓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日电(记者王民、徐步云)“各位朋友,欢迎来到王青村旅游,这里是桑葚种植专业村,眼前这4棵古桑树有600多岁。”2日,河北东光县南霞口镇王青村党支部书记臧元青当起导游,向乘坐“魅力一日游”公交专线来访的游客介绍起来。

为了让旅游带动扶贫,东光县开通免费公交专线,串起沿线乡村休闲、农业采摘、乡土美食、文化体验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农民参与投资、经营旅游。“十一”期间,4辆班车全部开通,每天发送游客500多人,一日游公交专线很火爆。

据介绍,县里帮助王青村新建停车场、厕所、采摘长廊,公交车能直接开到地头。虽然过了采摘期,没能尝到鲜桑葚,但是上百亩的桑园、红艳艳的高粱地让游客流连忘返,桑葚种植大户曹克贵开发的桑葚干、桑葚酒、桑芽菜、桑叶茶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除了桑葚,王青村村民有的种植草莓、桃、甜瓜、葡萄供游客采摘,有的养殖土猪、土鸡卖给城里人,还有的办起农家乐让游客品尝农家宴,村里人不仅摆脱了贫困,还鼓起了腰包。

“只要打电话提前预约,就能免费乘坐公交旅游。小长假带孩子出来逛逛,沿途有氧生森林公园、王青古桑园、灯明寺蔬菜采摘等十来个景点,既能看田园风光,也有采摘乐趣。”一天下来,游客张树平收获满满。

“十一”期间,灯明寺镇前齐村祥明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彩椒正值上市,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游客采摘,不仅卖个好价钱,还省了一大笔人工、运输费,免费公交功不可没。”种植户赵新贵乐得合不拢嘴。

目前,东光县一日游公交专线打造了两条经典线路,辐射带动12个贫困村成功脱贫,2000多农户踏上致富路。

免费公交不仅把游客带到乡村田野,还组织农村出行不便的老人、贫困户到县城的公园旅游,让他们感受县城变化,开阔视野。“有了免费公交,酒香真就不怕巷子深,偏僻的王青村变得人气十足,不少京津游客都慕名前来。”臧元青说。

相关新闻:

畅销海外!沧县农民巧手制作西洋乐器(图)

沧州市第3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图)

百余家媒体聚焦“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

沧州公交开通临时专线和夜间直达车

“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获5000元公益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