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黄骅入选省级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记者日前从黄骅市交通局获悉,在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第二批创建城市入选名单中,黄骅市榜上有名,为沧州唯一入选城市。

近年来,黄骅市大力推进公交事业发展,投入600万元改造建设200余个公交站亭,城区公交站亭500米覆盖率达84%;从2015年至今,每年财政补贴350万元用于公交发展建设;2017年政府出资4000万元对城乡客运班线、188部运营车辆进行整体回收、整合改造,全面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立了以黄骅城区为中心,覆盖渤海新区“一市四区”的城乡公交网络体系。目前已开通10条城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125部,覆盖10个乡镇,全程票价低至不到原来的一半,方便了农村居民出行。

最近,黄骅市投资8000万元购进纯电动城乡公交车100部投入运营。同时,编制完成了《黄骅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8—2030)》,搭建起了公交线网、场站规划框架,为黄骅公交事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黄骅市拥有纯电动城市公交车130部,公交线路8条,运营线路总里程113公里,公交车规模和档次走在了沧州各县(市)前列。

相关新闻:

畅销海外!沧县农民巧手制作西洋乐器(图)

沧州市第3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图)

百余家媒体聚焦“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

沧州公交开通临时专线和夜间直达车

“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获5000元公益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