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170个乡镇全部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可实时更新二氧化硫、PM2.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目前,沧州市170个乡镇全部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并已正常运行,这标志着沧州大气污染防治监测体系已经形成。

为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全面掌握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沧州市在辖区170个乡镇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自动监测站安装点基本设在乡镇政府所在地,为防止人为干扰数据,监测机房室内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及警示牌。空气自助监测站监测项目为PM2.5、二氧化硫两项,且实时更新监测数据,自动上传至市环保局云平台。

通过此平台,环保人员可及时掌握各乡镇站点PM2.5、二氧化硫的实时浓度值和实时数据排名,以及各乡镇站点的PM2.5浓度值日排名、二氧化硫浓度值日排名;结合时间轴分析污染时空动态变化过程,快速掌握各乡镇的空气质量、分析污染原因,为环保精准治理提供高效、科学的依据。为确保数据公正性,各站点由第三方公司进行运行维护。

相关新闻:

畅销海外!沧县农民巧手制作西洋乐器(图)

沧州市第3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图)

百余家媒体聚焦“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

沧州公交开通临时专线和夜间直达车

“中国好同学”沧州姑娘李秋雨获5000元公益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