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行唐县授予救人少年刘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7月20日下午,两名保定籍女孩误入行唐县与曲阳县交界处大沙河的深水区域,正在附近的14岁少年刘胜发现后立即展开救援。最终两名女孩获救上岸,刘胜却再也没能从水中上来。(燕赵都市报连续报道)8月29日,记者获悉,经行唐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刘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5万元。

自从7月份,燕赵都市报连续报道刘胜英勇救人的事迹后引起强烈反响,相关视频被人民日报等央媒纷纷转发。不少读者、网友来电、留言称,看了相关报道后,为这个小英雄感动。

8月29日,记者也从行唐县政法委获悉,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规定,刘胜在2019年7月20日在大沙河行唐县南桥段勇救落水女孩的行为,经审查核实,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8月19日,行唐县政法委出具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8月20日,行唐县人民政府授予刘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奖励人民币5万元。

记者从刘胜家人处了解到,前几天,行唐县政法委领导已将荣誉证书送到了刘胜父母手里,对这一家人表示了慰问。刘胜的二姐称,他的弟弟获得这个称号是对弟弟舍己救人行为的一种肯定,也算对死者是一种告慰。同时,她也希望通过燕赵都市报感谢这些日子以来,到他们家慰问或来电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保定民企重点帮扶深度贫困地区再发力

保定市召开5G建设发展研讨会

保定市表彰8个单位和33件作品获市“五个一工程”奖

巍巍狼牙山 悠悠英雄魂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保定市直机关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