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美国激进加息副作用大 经济衰退可能性已达五成

时间:2022-06-17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美联社16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之间,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的加息。多家金融机构评估,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已达五成。

报道称,为了抑制高通胀,美联储开始激进加息,但此举的副作用是推高美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与此同时,市场也对美联储顺利遏制通胀失去信心,本星期美股应声下跌。

美国富国银行方面评估,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超50%。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莫库塔同样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办法避免衰退,可真的很难避免。”

爱马仕投资管理公司全球股票主管罗德称,在如此黯淡的市场前景下,美国面临经济衰退和更高失业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策略师加瑞森则表示,“美联储的做法就是在走钢丝。”(海外网 杨佳)

相关新闻:

美国枪患背后的暴力文化推崇

综述:多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防治荒漠化成就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非洲8国报告猴痘确诊病例

法国批准麦当劳支付12.45亿欧元和解逃税纠纷

印度新征兵计划引发多地抗议!示威者烧火车点轮胎,警方鸣枪驱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