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解放思想 创新突破 打造华北制药发展“升级版”

时间:2015-11-05 2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等特点,为企业改革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华北制药集团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一致认为,企业不能坐等观望,而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创新转型,闯出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

  企业改革创新的基本前提是解放思想

  一个企业,如果思想僵化,行为固化,就不能前进,就没有生机。作为老牌制药强企,华北制药集团要在新常态下焕发新的活力,要紧紧抓住解放思想这一根本,按照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总体要求,重新审视企业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新任务,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敢为人先。要像30年前的深圳、20年前的浦东开发那样,树雄心、立壮志,大刀阔斧推进企业创新突破、转型升级,致力实现企业高效、快速发展。

  论作为、讲担当需要解放思想。要重点解决好战略发展思路不清、开放创新措施少、干事创业缺担当、转型升级步子慢等方面的问题,抓住关键点,扭住牛鼻子,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带动工作作风大转变。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主动应对,积极作为。

  求突破、出成效要有创新思维。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取向,深入解剖自己,辩证地看待发展成绩和过程中的问题,不自满、不回避、不懈怠,针对性地超前谋划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承接好首都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寻求更多更好的项目,开放合作、借船出海,在更高层次、更宽视野上推动华药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第三季度河北省消费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单机容量最大水轮机组将用“河北钢”

英利获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开发权

河北省贸促会瞄准“四新目标”推动创新发展

河北省贸促会举办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