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邢台国税为基层提供远程“智脑”

时间:2015-11-04 2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邢台市国税局所得税科工作人员利用“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辅助系统”开展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监测时,发现某县国税局有3户小微企业可能存在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疑点。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向该局征收管理股工作人员发出预警,要求其核实情况,很快查出了疑点所在并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以前由于大量的数据分散“沉睡”,难以在后续管理中发挥作用。比如,目前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提交的都是纸质备案资料,税务机关受理后大都存放在档案室。所得税备案事项下放县级税务机关并改为事后备案后,市局无法及时掌握企业备案情况,基层管理人员查询起来也很费劲,大量的备案信息成了“死数据”。针对这一问题,邢台市国税局研发了“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辅助系统”,解决了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中存在的数据信息支撑不足问题。系统从备案管理和台账管理入手,利用局域网将企业所得税基础数据集中,使之成为能够服务于后续管理的可用数据。同时,系统还提供统计报表工具、政策查询工具、风险筛选工具等,以信息技术缓解后续管理压力。系统推行两个多月来,邢台市国税局完成了2014年度全市企业的备案和台账数据补录,共补录备案数据142户,补录台账数据373户。

临城县国税局黑城税务分局刘波表示,“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辅助系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远程“智脑”。系统的“政策辅导”模块设有“政策查询”、“纳税评估案例库”两个子模块。点开“政策辅导”,只要输入所得税业务关键词,就能很快查到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及其解读,学习起来很方便。在纳税评估案例库则存有各个行业、各种事项的纳税评估案例。分局经常组织大家揣摩典型评估案例,纳税评估技能提高很快。10月份,分局比照案例对水泥行业开展纳税评估,督促企业补缴企业所得税35万元,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18万元。(李建立)

相关新闻:

河北:强力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加快发展

36家企业参展 河北高端制造“闪耀”工博会

河北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 93号汽油每升降0.1元

邯郸国税对纳税人合理诉求“有求必应”

黄骅国税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