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枣强国税“阳光”下晒执法

时间:2015-11-04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枣强县国税局在开展“阳光国税”行动中,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实地走访等形式,认真梳理纳税人普遍关心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让执法全过程置身“阳光”下,便于纳税人监督。

该局对所有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区域周围的公开栏内容进行了更新,将税务行政许可内容、税收执法权力清单、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等长期性涉税政策予以公开。同时,通过设立税企邮箱、QQ群、微信群和二维码扫描、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对阶段性、临时性工作进行即时公开。

皮毛行业税收管理始终是纳税人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该局运用执法记录仪对其进行全场景解剖式执法公开,纳税人可以随时查阅检验过程和检验结果。他们还自主研发了一套皮毛行业预警分析系统,针对购进、生产、销售、财务四个方面制定16项预警指标,依据数据分析和实地查验,建立分类退税机制,哪一户企业退了多少税,哪一户企业因为什么原因没有退税,纳税人都可以随时查看,既监督税务干部的行为,也促进企业间互相监督。对此,东宁皮草行业老总武东军说,虽然他的企业因为有需核查问题未能实现退税,但税务部门把能退的和不能退的原因都亮出来、说明白,不藏着掖着,让企业非常服气。

(于纯玉、周金岭)

相关新闻:

河北:强力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加快发展

36家企业参展 河北高端制造“闪耀”工博会

河北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 93号汽油每升降0.1元

邯郸国税对纳税人合理诉求“有求必应”

黄骅国税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