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贸促会瞄准“四新目标”推动创新发展

时间:2015-11-05 2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贸促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现场。郭耀鹏摄

  近日,从河北省贸促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了解到,省贸促会将围绕全省工作主线,紧紧扭住强化学习、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破解难题四个抓手,强化研究政策设计和制度创新,努力实现贸促工作“四新目标”。

  建立完善发挥职能作用新体制。坚持立足于河北实际,立足于贸促会实际,立足于拓展职能,立足于发挥优势,立足于培育贸促工作新的竞争力,建立完善贸促会工作运行的新体制和机制。一方面,在机构设置上,积极探索有利于与国际接轨,有利于发挥“亦官亦民”作用,有利于在国际上代言工商,有利于促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另一方面,在强化内部管理上,按照思想上开放化、标准上精细化、方法上创新化的要求,建立健全部门和个人的目标考核责任制度,突出激励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营造出解放思想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

  全面提升顶层设计新水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和谋划,不断提高贸促工作在我省经济建设,特别是对外开放中的贡献率。一是在目标设置上务实。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开放战略布局,积极倡导和参与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放大贸易促进综合效应,全力打造开放发展战略平台。二是在谋划思路上创新。重点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出发点、履行职能发挥优势的独特点、取得实绩求得实效的落脚点、整合资源加强合作的共赢点、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突破点,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十三五”和明年工作的顶层设计上。三是在落实举措上发力。全面打造京津及有关省市贸促会区域性合作机制,引领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从现在开始,积极筹备2016年在唐山举办的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国际性活动的相关工作,力争在促进我省对外开放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寻求搭建合作平台新方式。围绕“八破八立”,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在平台搭建上进一步体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进一步增强创新性和实效性。一是突出合作平台的针对性。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国际商会)境外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积极发展同中东欧、中亚、东盟、非洲等地区的互通互融,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优势产能向新兴市场转移。二是突出展会平台的实效性。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选择一批真正受企业和市场欢迎的品牌国际展览会,进一步宣传、推广“河北制造”,提升扩大“河北制造”的品牌效应。三是突出商会平台的灵活性。利用国际商会资源和渠道,进一步加强“河北企业走出去”“冀货天下行”“贸促服务行”等工作推进力度,促进企业建立营销网络和拓展国际市场。

  助推全年工作取得新突破。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决破除畏难等靠、无所作为等观念,发挥贸促职能,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力争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精心筹办11月19日至21日在唐山举办的第一届京津冀投资贸易洽谈会,围绕京津冀产业特点,举办项目推介、贸易投资和优势产能合作洽谈、国际知名品牌展会等系列活动,争取促成一批项目合作。二是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实现新突破。对全年的工作来一个回头看、大盘点,注重数据和绩效的分析,查找不足,弥补缺憾,提供借鉴。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反映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实干兴业上。三是在转变作风上实现新突破。将解放思想大讨论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同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奋发作为、激情工作,以思想大解放引领贸促工作新突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贡献。(郭耀鹏)

相关新闻:

第三季度河北省消费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单机容量最大水轮机组将用“河北钢”

英利获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开发权

解放思想 创新突破 打造华北制药发展“升级版”

河北省贸促会举办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